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雷蛙勇战霹雳火

站在陌生的钓场上,以平常心往十二点方向抛了第一竿...中鱼!再往九点方向甩抛,结果又中鱼!此时我眺望钓场四周的队友们,个个都因生鱼狂咬而忘形。我将在本文为大家介绍一款市场上刚推出不久的迷你雷蛙,价格还蛮大众化(我认为),至于其效果如何,就如前面所提的情节一样,还请大家耐着性子,听我一一道来。

雷蛙测试和改良

近年来,路亚钓法越来越深受欢迎与肯定,各厂家不断研发推出各式各样的路亚,从深浅型到表层路亚皆有,其中当然少不了蛇头迷喜爱的雷蛙。本文介绍的新雷蛙身长6cm重6g,特别之处是尾部超长的胡须具备诱鱼效果。

雷蛙钩设计得相当贴身,非常适合在水草或障碍物极多的钓场使用。抛投平衡我也相当满意,不像一些价位相近,品质相差甚远的雷蛙下水后,频频发生眼睛朝下,肚皮朝上的动作,进而影响当天的垂钓心情。

经过初步测试,我发现雷蛙那长长的胡须,碰上一些大概只有两、三百克左右的棍仔,往往都只是咬中尾部的胡须,导致打钓落空的情况一再发生。经过修剪,把尾部胡须留个大概一寸左右长度再进行测试,结果马上不一样,之前棍仔咬中胡须致打钓落空的次数减少,相反的,中鱼率则较之前高很多。

再来就是雷蛙底部的平衡铅锤,激烈的咬况很容易造成平衡铅锤不翼而飞。买回来后,先用万能胶水在平衡铅锤四周滴几滴即可,这么做虽然不能100%保证平衡铅锤不会脱落,但至少也不会才上场钓个三、五条鱼后就报销了。

论坛解鱼瘾

最近几个星期来,柔佛西部峇株县的天气非常酷热,我常去的几个钓场,不是河水太低,就是湖水干枯,有时候想找个地方来解鱼毒还真是被难倒。好在现今网络科技发达,只要鱼瘾一发作又没地方解的话,我通常就会上钓鱼论坛逛逛,看一些来自全马各地网友的钓游报告解解瘾,消磨时间。当然,询问与交流是网游的必要功课。

很庆幸,我在FZ论坛里认识一位来自哥打的网友“有heng兄”(网名),从他的钓游中知道他是个标准的蛇头迷(我当然也不列外),就这样我们俩一拍即合。交谈中,我向“有heng兄”表示自己非常向往到他的钓场试钓,尤其是越来越难寻的尖斑钓场。好客的“有heng兄”不假思索,马上便一口答应,或许我们都是同道中人的关系吧(钓后放一族),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